学院学生在第二届“艾伦·冬金咖啡壶杯”阿布扎比青年厨师挑战赛上勇夺银牌

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853



  本网讯(烹饪学院 庞阳),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传来喜讯,在该地举办的第二届“艾伦·冬金咖啡壶杯”青年厨师挑战赛上,学院学生崔博飞与来自国内其他四所职业院校的五名选手组成的中国代表队斩获团体银牌。

  比赛中,在刘立新与其他老师的指导与鼓励下,崔博飞与其他五名队员的默契协作,克服困难,经过48小时不眠不休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44人的自助餐、44份鸡肉热菜和44份热甜品的比赛内容,获得评委高度认可,勇夺团体银牌,为祖国争得荣誉。基于在包括此次比赛在内的多项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崔博飞也将作为唯一的高职学生代表在即将召开的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有关活动中作技艺展演。

  学院鼎力支持中国代表队备赛、参赛工作。烹饪学院组织多场研讨,备赛工作慎之又慎,组建教师队伍对赛制章程与赛事导向进行了深入调研与研究,以国际比赛的最高标准展开备赛工作。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多次现场观摩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教务处等部门也积极统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为理实共进、沙场练兵,10月24日,学院指派崔博飞参加了2018年宁波国际青年厨师挑战赛,斩获一金一银,积累了宝贵经验。

  “艾伦·冬金咖啡壶杯”阿布扎比青年厨师挑战赛为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比赛,赛事级别和国际化程度广受认可。本届赛事吸引了中国、阿联酋、新加坡、爱沙尼亚、巴拿马、斯里兰卡、印度等国家的多支代表队参赛,世界厨师联合会主席Tomas现场观摩,世界知名厨师、瑞士烹饪协会主席Otto任裁判长,比赛在世界范围内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与认可度。

  我院学生代表祖国参赛并获奖,展示了学院系列教学改革措施的丰硕成果与学院师生厚实的职业素养,这既利于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弘扬工匠精神,同时对推动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综合竞争力,推进各项事业健康迅猛发展注入内在动力与活力。


(通讯员:庞阳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