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信息化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501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为进一步推动优质校建设工作,提升学院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近日,学院召开信息化教学改革座谈会,特邀山东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葛连升教授指导信息化教学改革工作。学院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处长唐文君、学院骨干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葛连升认为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前提是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从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行业企业的发展趋势确定专业的基础能力、基础素养、核心能力、核心素养以及发展趋势,并以此为依据确定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发展课。老师的核心任务是课程重塑、知识构建、学习活动设计及教学评价设计,然后将教学环节选择合适的智慧教学平台展现。葛连升教授将有代表性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做了呈现和讲解,并与到会教师做了交流。

  宫恩龙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在信息化课程建设、教师技能大赛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老师们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