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烹饪大师李培雨收徒仪式

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319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文武)12月6日,李培雨大师收徒仪式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举行,烹饪学院纪成、丁德龙向李培雨拜师,结成师徒关系,开启了行业和学院在师资培养上双融合、双育人的新篇章。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宫恩龙,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副院长王志兴,烹饪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于敏代表学院讲话,指出此次拜师活动是学院传承烹饪专业的拜师传统,与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相结合,是学院优质校建设中师资培养的一种创新模式。希望师傅、徒弟能够团结一致、凝聚力量、贯彻落实,取得良好的效果,真正将师徒德艺传承成果转化到教育教学上,培养出更多的烹饪行业精英,为我院职业教育创设典范。宫恩龙代表学院向李培雨大师赠送收徒纪念礼物。



  拜师开始,李培雨端坐师父椅,接受纪成、丁德龙的敬茶行礼,师父向学院及徒弟赠送亲笔字画。李培雨感谢学院给予收受高徒的机会,为餐饮行业输送了两名杰出的烹饪教师徒弟,拜师仪式既是学院特色师资培养模式的展现,也是其本人与烹饪学院缘分的延续,“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当尽心尽责授徒德艺,并要求徒弟继承发扬烹饪传统,精益求精学技艺,为中国烹饪事业做出贡献。纪成、丁德龙分别表态发言。

  拜师仪式上,播放了李培雨的行业经历及成就视频,李培雨从事烹饪行业40余年,职业生涯开始于原济南空军鲁鹰宾馆,经验丰富、技艺高超、德艺双馨,是烹饪业界享有盛誉的中国烹饪大师。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是我院的传统品牌专业,具有六十年的办学历史。六十年沐风沥雨、六十年砥砺前行、六十年春华秋实,名师辈出、桃李天下,赢得了“鲁菜黄埔”之称。六十年的瞩目成绩凝聚的是师生拼搏的汗水和智慧,凭靠的就是大师与徒弟,老师与学生德艺的代代传承。烹饪学院将以此次收徒仪式为契机,秉承传统、开拓创新、薪火相传,为繁荣中国烹饪事业,发展烹饪类高职专业,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践行现代学徒制,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品牌继续砥砺前行。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