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强化服务意识、多措并举,助推2019届大学生优质就业

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070


  本网讯(招生就业办公室 张承业)为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向更高质量,更充分方向发展,学院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多重举措并举,全力助推2019届大学生优质就业。

  近日,学院副院长王建宝和招生就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参加“2019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启动仪式暨“送岗位进校园”大型招聘会和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高度重视2019届大学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办公室做到及时公布国家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大学生就业形势,及时送岗位进校园,及时开展就业服务加油站等就服务活动,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机制,鼓励我院毕业生留青就业创业。

  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尽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总体稳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

  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分层次、分类型、分专业的招聘活动。当前,2019届毕业生已进入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学院将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的就业工作要求,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

  新闻链接:“三严禁”“四不准”

  “三严禁”——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

  “四不准”——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通讯员:付曙光 审稿:冷雪艳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2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