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读书会

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044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李代玉)11月24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读书会。党委书记李达总结调度工作并作了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研究中心主任、生产性实训中心经理;各二级院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敏主持。

  李达从优质校建设工作、教育教学工作、职业技能大赛工作、管理服务工作、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开学以来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学期以来,各部门按照优质校建设年的任务要求,继续实施“教学创先争优工程、管理提质增效工程、服务进档升级工程、党建创新引领工程”,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达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李达从做好优质校中期检查、做好聘期考核和岗位聘用等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13项重点工作,希望大家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勇于担当,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把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李达就赴江浙6所高职院校的学习心得和今后工作的思考作了交流,强调各二级院部要始终保持加快学院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在加快发展、你追我赶的发展大势下,进一步创新前进,做大做强;专业建设坚持贴近行业、高度聚焦,围绕酒店业、聚焦酒店业,加大力度,培养酒店业专业群,以专业群提升整体专业建设水平;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要回归教学、回归本质,加强基本教学能力培训,组织积极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教学能力大赛;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信息化素养,要正确定位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地位,加强利用信息化的考核工作。李达强调指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学院和中层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要求。李达要求,中层干部要树立积极担当作为意识,带头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执行力,主动作为、主动担责、主动创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于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正视工作中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正。要对照江浙6所高职院校对学院工作的启示,解放思想、靠前站位、开拓创新,把这些工作的思考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希望同志们认真按照李书记关于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安排,主动认领、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优质校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思政处高桥处长作了题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报告,从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错误观点、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深化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加强了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

  根据学院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安排,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控的“雅好”》,对广大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人生方向,用好手中权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