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赛项在学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351

本网讯(宣传部)1113-14日,秋色满园,校园迎来了一批绅士淑女。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赛项在学院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赛事,展示了省内高职院校酒店服务的最高水平。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联合主办,我院承办,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25支赛队、75位选手参赛。

大赛旨在推动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酒店专业人才培养,以适应当今酒店业国际化发展需要。大赛现场,每组3名选手同时、同场进行比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娴熟的专业技能、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大赛分为中餐宴会台面设计、西餐零点服务与餐饮品制作三部分,总分为100分,各项分值分别占30%40%30%。其中,中餐宴会台面设计竞赛内容包括中餐宴会台面设计、宴会摆台(8人)、餐巾折花、菜单设计与制作、主题创意说明等;西餐零点服务竞赛内容包括西餐零点摆台(2人)、西餐零点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点菜、调整餐具、斟倒红白葡萄酒、上主菜、撤餐盘等;餐饮品制作竞赛内容包括水果拼盘制作、自创鸡尾酒调制等。

作为承办院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强化统筹协调,为大赛各个环节的有序推进提供全面保障,为参赛院校提供切磋技能和展示成果的平台。在专家、裁判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做到了零争议、零投诉。学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再次华丽绽放,受到广泛赞誉,充分展示了学院勤真灵雅的校训、爱心实力责任的校风,更践行了学院的微笑文化。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