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消防应急安全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969



  本网讯(安全保卫处 刘晓明)为提高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对突发火灾处置以及逃生技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计划安排,10月28日至11月9日安全保卫处陆续组织六个二级学院进行消防逃生演习。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模拟接到火灾报警后,微型消防车迅速到达火场实施灭火,参演师生从所在办公室、教室快速疏散到集结区,完成了火灾逃生疏散,展示了学院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良好成果。在演练集结场地保卫处微型消防站老师讲授了如何正确报警和自救逃生、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冬季宿舍防火注意事项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让消防安全教育从以往抽象的理论灌输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应急疏散、消防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的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了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刘晓明 审稿:胡滨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