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834



  本网讯(总务处 王红梅)近日,校医院特邀请青岛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结核科代晓琦来校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商士海出席讲座,总务处处长路永、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针对学校人群相对集中、生活不规律等特点,代晓琦介绍了肺结核的基本知识及其疫情特征和应急处置方法,重点对学校结核病的防控措施,包括体检关、监测关、筛查关、疫情报告关和休复学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讲座是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提高我院结核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措施,对进一步做好我院结核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结核病防控工作体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讲座,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防治常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控工作,已成立结核病防控领导小组,形成多个部门互相协调、配合,全面加强结核病防控的工作机制,有效遏制了结核病在聚集性人群中传播和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我院结核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通讯员:郝明炬 审稿:路永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