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赴蒙阴县旧寨乡开展科技对口扶贫工作

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277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魏有广)11月1日-2日,学院科研发展处组织魏有广、焦念涛、刘焱三位老师赴蒙阴县旧寨乡,重点针对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两方面工作实地开展了科技对口扶贫。



  11月1日,扶贫小组先后调研了迎仙桥儿童采摘欢乐世界、腾龙崮乡村田园综合体、禹家庄子村旅游开发项目等三处乡村旅游景区,详细了解了景区发展现状和规划编制情况,并针对景区发展定位、市场营销、产品开发等问题与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11月2日,扶贫小组来到龙汪峪社区,刘焱为当地居民做了农村电商方面的培训,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考察调研过程中,扶贫小组还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深入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旧寨乡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旧寨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

  下一步,学院科技对口扶贫小组将结合本次考察调研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重点针对旧寨乡乡村旅游发展提出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当地政府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提供决策参考。学院教师还将利用微信群等渠道持续为当地居民提供农村电商方面的指导。

  去年9月份,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我院启动了科技对口扶贫工作,确定蒙阴县旧寨乡作为我院科技对口扶贫对象。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专门将其列入2018年度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并将《临沂市蒙阴县旧寨乡科技对口扶贫工作研究》作为2017年度学院重点课题研究项目资助。科研发展处作为牵头部门,多次召开对口扶贫工作推进会,组建扶贫工作小组,针对扶贫对象接洽、实地调研与培训、调研报告撰写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目前,蒙阴县旧寨乡科技对口扶贫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力争为当地居民脱贫致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实施蒙阴县旧寨乡科技对口扶贫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高校科技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是积极响应国家和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是服务山东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积极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我院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这对推进我院优质校建设工作、提高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