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画里话外》传统文化讲座

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607



  本网讯(艺术学院 谢彬)11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传统文化书屋举行《画里话外》 传统文化讲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广丽主讲,艺术学院师生及图书馆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此讲座也是图书馆“琴、棋、书、画”系列读者沙龙的最后一期

  朱广丽以绘画的种类、笔法、国画的创作手法等为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以中国画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在历史和文明演进过程中的发展,让大家认识到中国画是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重要代表,引导同学们要以文化传承为己任,系统地理解中国画的风格和气韵,在取用传承的过程中,续写中华艺术的匠心文脉。

  讲座给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画知识,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在扇面上创作了以“金鱼”为元素的国画作品。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既体味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又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乐趣,为深入弘扬推广传统文化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谢彬 审稿:朱广丽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1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