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赴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477



  本网讯(思政部 宋洋)10月13日上午,思政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莱西市前保驾山党支部参观了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1927年,中共党员李伯颜、孙耀臣等在现莱西市姜山镇前保驾山村主持成立前保驾山党支部,这是胶东农村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在胶东大地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解放战争中,前保驾山村又涌现出孙瑞兰、林中芳、孙洪元等英雄人物,他们继承先辈遗志,前赴后继,初心不改,为人民解放创下了不朽功勋。在现场,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党支部纪念馆,通过馆内实物、图片、文字、人物蜡像等多种形式,充分地、立体地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感受了当年党支部成立时的场景。接着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下半年入党的党员共同度过政治生日。

  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教育更能够近距离学习革命先烈的历史事迹,感受他们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信念,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将踏着先烈、前辈们的足迹开展好后续工作。下一步,思政部党支部将按照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践行“4度思政、久久为功”的特色党建品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

 

(通讯员:宋洋 审稿:刘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