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创意设计竞赛决赛在我院举办

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73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李代玉)9月26日-28日,2018年第四届山东省会展行业创意设计竞赛在我院举办。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周颖、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省会展业协会会长刘翔宇、学院副院长刁洪斌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全省2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200多名师生、企业观摩团队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刁洪斌致辞,代表学院对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周颖在开幕式发言,介绍了我省会展人才培养情况,希望评审委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科学公正,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力争把本届比赛办成团结、祥和、文明、成功的盛会。

  比赛以“新时代,新会展”为主题,采取指定命题与自主命题相结合方式,比赛项目分策划类(城市营销、展览策划、会议策划和节庆策划)和设计类(山东会展品牌标识设计、特装展位设计、会展周边综合设计)两大类、7个分项。比赛现场,选手们发扬友谊、团结和公平竞赛的精神,积极交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选手们精心的策划、独到的创意、先进的理念,展示了我省会展教育取得的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践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5〕15号文件促进会展业改革发展的意见》(鲁政发〔2015〕30号)有关加快会展业技能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鼓励会展人才发展有关要求。为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比赛坚持第三方评价原则,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不作为评委专家参与评审,而是由会展行业内职业经理人担任评委,同时也有利于会展行业企业选人、用人以及参与育人,从而为会展行业及会展教育提供有效的互动平台。

  学院“金海豚”志愿服务队,承担了包括报到接待、赛会服务、会务管家等工作。本次志愿服务,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仍是最大亮点,从出行路线、天气情况、赛事指南、校园讲解到具体的赛会引导、流程服务、茶歇服务等,体现了“全过程、全方位、全状态”服务模式,展示了良好的绅士淑女形象。通过细节发现客人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得到了来访的参赛师生和评委老师们的赞扬和肯定。

  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实施,聚焦“新时代、新会展”的竞赛主题,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前期召开了专门的协调会,明确任务,分工到人,确保了大赛的有序进行。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商务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贸促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会展业协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在青岛的举办,将成为峰会后效应的有机组成部分,为青岛市会展教育知名度和质量的提升,会展行业企业选人、用人和育人提供新的契机,也为学院会展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