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栋、郭贵荣入选第二届省级青年技能名师培养计划

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018


  本网讯(教务处 赵仁玉)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第二届山东省职业院校青年技能名师培养人选通过名单》,我院教师杨栋、郭贵荣双双入选。至此,学院已有4名教师入选省级青年技能名师培养计划。

  开展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培养计划,是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重点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组织能力、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能力以及专业技能实践操作能力。本次入选的两位老师也是学院第一届院级青年技能名师培育人选,其中,杨栋先后指导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教指委大赛一等奖3项、GTTP世界旅游大赛一等奖3项,主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承担多项专业建设质量工程项目,主持或参与省旅发委、市政府、市旅发委、李沧区政府多项横向课题。郭贵荣先后指导学生获国家和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5项、教指委大赛一等奖4项,个人获中国技能大赛金奖和全省教师组技能大赛一等奖,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参与起草多项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与技能大赛标准。

  优质校立项建设以来,学院持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依托校企一体办学平台,不断巩固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先实践、再上岗”常态化机制,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发展。近两年,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企业实践锻炼195人次、参加国培省培84人次、参加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50人次,教师在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中获奖18人次。下一步,学院将依托优质校青年技能名师培育计划,健全培养机制,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培养投入,规范培养考核,确保培养工作顺利实施。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