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外教、留学生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035



  本讯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孙丽艳)9月20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牵头下,教务处、基础部、烹饪学院等部门组织来自美国、哥伦比亚、乌克兰和韩国等国家的5名外教及8名留学生们共同开展了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

  为了让在校外教及留学生们更好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的喜悦气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并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本次活动紧密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及中国传统文化,由文化课堂和传统月饼制作两部分组成。活动伊始,基础教学部教师李云云为外教及留学生们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民俗以及与中秋有关的诗词。随后,外教及留学生们走进西餐厅三楼烹饪学院实训基地,在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教师张桂凤的带领下参观了烹饪学院实训基地,并开始传统月饼制作。张桂凤从和面、调馅、制作、烘焙全过程演示了传统五仁月饼的制作流程,外教及留学生们主动参与到月饼的制作中,与中国师生们一起“学中做,做中学”,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秋节的理解及对学院的认同感。

  活动结束后,外教和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跟着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文化,让他们感受并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此外,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助于他们日后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在华的工作与学习生活。

  随着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强,学院也进一步升级外教及留学生的管理与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和规范外教及留学生管理工作。在开学之初,学院为外教和留学生们安排了相关的指导与教育,涉及安全教育、宿舍管理、教学管理、签证管理等方面,使外教和留学生们提前对学院生活有了认知,有助于他们尽快适应陌生环境,同时也为学院的外教及留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