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莅临学院调研

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564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918日,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莅临学院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守亮,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陈治果,政策研究部部长赵衍峰,教科部总监梁乃计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李达等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高洪雷一行现场考察了学院党建长廊、工商管理学院菜鸟驿站、酒店工程学院实训室、空乘实训室、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随后,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高洪雷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李达的工作汇报,对学院的办学情况、党建工作、特色发展、产教融合、开放办学、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细了解。


高洪雷对学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高洪雷指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内涵发展为主线,持续推进特色发展、产教融合、开放办学三大战略,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高洪雷指出,学院办学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办学历史长,学院建于1945年,具有74年的办学历史。2002年举办高职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一届届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努力,学院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二是办学定位准,学院定位为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目标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定位非常准确,要矢志不渝的朝着既定目标前进,办成全国酒店教育的知名院校。三是社会形象好。学院青岛商校时期就具有很高的美誉度,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如今学院美誉度高行业地位高社会形象好,报考率和报到率持续走高,龙头专业就业,特别是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做了贡献、展示了形象,为集团争得了荣誉,也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高洪雷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山东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集团确定了践行两大使命、实施三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的任务目标。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点,深度服务山东大局和鲁商集团发展,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品质高职院校。高洪雷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把学院办好。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学习,建成一个团结有力的领导班子。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教育支撑作用。集团进行了主业归并,形成了智慧商旅业、综合地产业、医药康养业、现代金融业四大板块,将教育作为产业发展支撑。这就要求,学院要继续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继续保持与区域经济、与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主动服务区域经济、服务行业企业、服务集团大局,以服务贡献赢得良好社会声誉和办学支持,为全省文旅事业发展提供新支撑、做出新贡献。

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发展的带头作用。学院地处青岛,青岛山东省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学院要立足实际,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开阔视野,以思想大解放、境界大提升,赢得学院大发展,不断把学院做强做优做大。要继续坚持特色办学之路,加强学术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拓展办学空间,谋求学院新的更大发展。

高洪最后强调,当前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学院处在开放、国际、现代的青岛,学院事业正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学院发挥优势、立足长远,共同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守亮要求,学院要站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集思广益、主动作为,破解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发展的视野和思路,努力把学院办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

李达代表学院党委表示,要积极贯彻集团半年会会议精神,结合高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教育的支撑作用,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贡献新的力量。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