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杨”工作室举办新学期首场活动

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991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陈秀涛)近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小白杨”工作室举办新学期首场活动,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全体教师以“下午茶”的形式进行交流学习,营造互动氛围,分享经验心得,取得良好效果。

  “下午茶”活动伊始,全体老师首先观看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相关视频,并从相应的岗位和专业角度出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小白杨”工作室负责人、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介绍新学期工作室活动的总体规划。本次“小白杨”下午茶作为一个沟通平台,组织教师们坐下来,放慢节奏,静心思考。

  涂振、丁纪祥、蔡智勇、廖金城、陈秀涛五位老师,就暑假培训学习收获进行了分享。涂振老师从教育产业化、产教融合等问题展开,倡导创新创业教育和思政课堂,注重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职业操守。丁纪祥老师重点强调教师师最重要的就是与学生交流,呼吁大家要做一个有“温度”的好教师。廖金城分享了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如何提升、如何成长。蔡智勇重点提到辅导员的提升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促进学生成长,不要固步自封。陈秀涛提出了三个常规、三个重点、三个难点,指出辅导员工作的不足,并提出解决的方案。

  赵德银介绍,小白杨面对面品牌活动启动于2017年,在逐步探索和实践中,逐渐丰满,现已有生活篇——“小白杨”进宿舍、“学习篇” ——明星故事汇、心理篇——“小白杨”心理访谈日、特困帮扶篇——“小白杨”午餐会、教师篇——“小白杨”下午茶、家校联动篇——“小白杨”家长会六个部分,涵盖了学生、家长和教师三个群体,实现了沟通全方位,管理全过程。

 

(通讯员:廖金城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