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263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9月12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实训中心举办。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副院长石媚山及各部门、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石媚山主持。

  会议选取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作为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度剖析。崔永聪、周海磊、王磊磊三位老师先后发言,分别从就业质量、专业建设、班主任班级管理、对口就业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和经验分享。该专业在构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基于实境的校外实训体系、建立学生互帮互助体系、开展教师一对一分类职业生涯辅导等方面形成了较好的经验,并从始至终贯彻赏识教育理念,引导学生个性化成长,多样化成才。

  刁洪斌充分肯定该专业第一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情况,从领导重视、教师付出、校企融合、文化氛围四方面总结了成功经验。他要求国际邮轮乘务专业要固化经验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也要认真学习兄弟专业的经验做法,明确目标、积极作为、敢创新路、奋勇争先,扎实推进优质校特色专业群建设,为学院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贡献力量。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2018届毕业生是该专业第一届毕业生。据统计,该班31名毕业生中有15人已通过歌诗达邮轮、诺唯真邮轮、丽星邮轮、星梦邮轮等国际豪华邮轮公司的面试。其中,周新月同学工作仅两个月已经实现升职,另有11名毕业生广泛就职于丽思卡尔顿、凯悦、香格里拉、涵碧楼等国际高端连锁酒店集团,1人就职于新加坡PANDORA免税店,4人就职于银行等其他领域。邮轮就业率达49%,高星级酒店就业率达35%,首次对口高质量就业率达87%。远远高出了国内同类院校该专业对口就业的平均水平。

 

    (通讯员: 刘芬 审稿:徐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 9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