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876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学院师生迅速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院师生以观看视频、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倍受鼓舞、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肯定了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地位,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

  学院师生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塑造灵魂是教师的光荣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

  学院师生认为,高职教育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任,我们要打造名副其实的“工匠摇篮”,培养出思想品德良好、技术技能高超、文化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工匠人才,为学院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9月11日,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岛城引起热烈反响》为题,报道了我院学习贯彻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李达接受了专访,畅谈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