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2695

 

“谨记‘勤、真、灵、雅’校训,

弘扬‘爱心、实力、责任’校风

……

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912日上午,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5000多名学子齐声宣誓,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

典礼在学院运动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潜艇兵训练基地政治委员赵华锋、训练基地学兵一大队政治委员景影、新生军训团团长杜韫博,家长代表李静女士,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仪式。远道而来的各位家长朋友们、全体承训官兵以及各二级院部、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2018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副院长刁洪斌宣布典礼正式开始,仪式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姜玉鹏致辞发言,代表学院向加入学院的50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学院新生军训工作的海军潜艇学院承训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入校的新生00后占据了主体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每一代人都要经历自己的成长。“00的身上,有着时代的特点,同样也有着追梦逐梦、筑梦圆梦的价值追求和非凡气质。姜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与沿革、现状,向新同学提出了三个大学之问:新时代青年该有什么样的担当该怎样去实现上大学的目的和任务该怎样去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努力实践,用自己的行动和成绩,给出完美答案。军训之时,希望大家通过军训的磨砺,强化爱国奉献的崇高理想,磨砺坚韧不拔的坚定意志,培养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塑造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陶冶积极健康的道德情操,造就乐观向上的人生品格,出成效、有收获、长真知、上水平

家长代表、18级酒店管理专业李文杰同学的母亲李静女士现场致辞,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家长,向今天顺利入学的5000余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领导及全体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代表新生家长表达三个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在学校的教育指导中成长成才;希望孩子们能在学校专心致志学习,健康快乐生活,勇敢大胆去实现你们的理想;希望亲爱的孩子们学会感恩,感恩你的父母,感恩学校和老师,感恩身边的同学朋友,携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潜艇兵训练基地政治委员赵华锋作了讲话,向考入我院的新生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面貌、良好的心态投身军训,学习军事知识,磨练思想意志,开启大学崭新的生活。随后,新生军训团团长杜韫博宣读了军训计划。

学院副院长刁洪斌主持典礼仪式,希望同学们按照军训工作安排,鼓足士气、振奋精神,发扬“吃苦耐劳、勇争第一”的精神,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教官、向学院、向亲人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把这种优良的作风带到大学生活之中。

典礼现场,举行了特别的授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向新生军训团授团旗,新生军训团团长杜韫博向各营旗。全体承训教官进行了精彩的军姿队列展示整齐划一的队列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飒爽挺拔的军姿,向全体师生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威武风采,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典礼,学院特别安排了各个学院风采展示、专业礼仪展演、新生入学宣誓等环节,充分展现学院学子的气质风貌、办学特色和青年学生的时代风采,博得了现场新生的阵阵掌声;在入学宣誓环节,18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王宇擎同学带领5000多名新生宣誓,预示着大家成为海斯曼的一员。

最后,全场合唱校歌《Hismile 微笑摇篮》,典礼圆满落幕,军训正式开始。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