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表扬信:王羽帆同学凭智慧和勇气救了一位小姑娘

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154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李代玉)9月6日,学院收到了来自青岛市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党工委一封表扬信,特别感谢王羽帆同学,她在8月29日晚和弟弟一起用智慧和勇气拯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向王羽帆同学提请表扬。

    李沧区教体局副主任督学孙丽霞、李沧区教体局社会教育办公室主任王波、社会教育办公室科员王平一行三人,带着表扬信,并现场向大家讲述了当日的情景。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活动。

    善举始末

    据街道办介绍和王雨帆同学描述,事情发生在8月29日晚七点半左右。

    当天正好是王羽帆20岁的生日,亲朋好友来小区为她祝贺生日。饭后,王羽帆同学和弟弟出门散步归来,小区里偶遇一位11岁小姑娘,神情抑郁,情绪很不稳定,聊天过程中,小姑娘情绪激动,跑到小区五楼坐在走廊窗户上,欲跳楼状。王羽帆和弟弟一起,劝说小姑娘。时值夏日,围观人群较多。此时小姑娘情绪激动,既不想人围观,也不愿警察解救,更不想回家。王羽帆因为是女孩没有受到小姑娘排斥,被允许留在身边。交谈过程中,王羽帆用美食转移话题,和弟弟一起和小姑娘谈生活的趣事、理想、美好的未来,分散注意力,三人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在三人谈话过程中,王羽帆的爸爸悄悄报警,并叮嘱警察不鸣笛、不开警灯,警察到达小区后,更换便装,劝散围观人群。王羽帆借机让小姑娘看楼下有没有人,当小姑娘将眼光集中到楼下时,和弟弟一起迅速抓住她的两只手臂,将她从窗户上抱了下来。警察也赶到身边。为进一步安抚小姑娘情绪,王羽帆和弟弟陪同一起派出所接受询问,在大家的共同劝说下,小姑娘说出了家庭地址和电话。晚上十点半,在孩子走失近四个小时后,父母赶到。

    人物专访

    学院特别安排了王羽帆同学的专访,自始至终,王羽帆都认为这是一件小事,并没有太多值得表扬的地方。也坦然,在整个过程中,有些紧张,尤其是刚看到小孩坐在五楼窗台时,“当时,我真的害怕了。脑子里有很多画面闪过,双腿偏偏像注了铅一般的沉重。”抱住小姑娘的时候,“那一刻,从乌云密布到晴空万里,在我心中,只用了一瞬间。”“当然,这也确实是一个很难忘的生日”,王羽帆最后说。

    现场交流

    孙丽霞说,她本人正在挂职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办事处社区第一书记,代表社区向王羽帆同学表示感谢,正是王羽帆和弟弟的现场劝说和帮助,挽救了一个小姑娘。孙丽霞认为,王羽帆同学有这样的善举,与家庭氛围和学校教育密不可分,向学院表示感谢。




    刁洪斌现场向王羽帆献花,向街道办表示感谢。他说,王羽帆同学的行为让我们感动,让学校感到骄傲,充分肯定了对王羽帆同学在此次事件中表现出的友善、勇气和智慧。刁洪斌认为,学校教育不仅仅是专业教育,人文教育也很重要,更应该让孩子们有生命意识、感恩意识。王羽帆的善举,完美阐释学校“爱心、实力、责任”的校风,事件中的行为更是学院“勤真灵雅”校训的展现。正值2018级新生报到之时,学院会大力宣传王羽帆同学的见义勇为善举,营造学习其优秀品质的氛围,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做好学校的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学院团委书记李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团总支书记郭学道、王羽帆同学的辅导员朱龙和班主任刘真以及学生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