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受邀参加青岛市旅游智库成立大会 姜玉鹏聘任为青岛市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1786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于克晓8月10日,青岛市旅游智库成立大会暨“后峰会时代”青岛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府新大厦举行,我院聘任为青岛市旅游智库秘书长单位,院长姜玉鹏聘任为青岛市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刁洪斌聘任为青岛市旅游智库秘书长,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聘任为副秘书长。

  

 

会上,姜玉鹏宣读了《青岛旅游智库章程》,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马波教授做代表发言,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委员会为青岛市旅游智库专家颁发聘任证书,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做了致辞,并和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为青岛市旅游智库揭牌。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主持。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后峰会时代”青岛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宋瑞教授、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乌镇旅游陈向宏总裁等7名学界、业界专家针对旅游业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

当前,青岛旅游业正值提质增效的重要时期,亟需借力峰会效应,依靠青岛旅游智库的智力支持,更新理念,加强调研,发挥好旅游业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本次青岛市旅游市智库成立,我院成为秘书长单位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对我院旅游类专业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对于推进优质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内涵发展,切实为青岛国际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新发展、旅游转型升级等方面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青岛市旅游智库专家以及各区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20多位教师受邀参会。

青岛市旅游智库是对青岛旅游业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大政策、重要工作等进行咨询、研究,为青岛旅游业发展中的战略问题和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的高层次、开放式、松散型的专家智囊组织。按照政府扶持、突出主体,把握方向、服务决策,价值独立、勇于创新的组织原则开展活动。最高机构是专家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4人,专家委员20人,秘书长1人和副秘书长2人。其主要职能是承担政策研究、政策评估、政策解读、智力交流等。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8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