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年学团工作人员暑期培训

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1248

  

  

本网讯 (学生工作处 孙毅)为切实推进我院学团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学团工作人员党性修养,根据党委部署,学生工作处暑假期间组织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开展了2018年暑期学团工作人员培训。学院副院长刁洪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共5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党性教育为主题,以“警醒、感悟、自信、坚定”为基调,围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政治素养提升等内容展开。在理论培训阶段,邀请山东商职学院教授杨素华以《资源取向技术在大学生心理辅导中的应用》为主题开讲,引导学团工作人员积极应对学生问题;邀请威海职业学院赵楠举行《构建五位一体育人模式 助推青年学子全面发展》主题讲座,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既有系统透彻的分析,又有深入浅出的讲授,引起参训学团工作人员的共鸣。

  

  

现场教学阶段,组织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学团工作人员感受到先辈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及革命先烈阐释的“家国情怀、党民齐心”的红色胶东精神;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纪念馆,感受党对群众“以命相救”、群众对党“以命相助”的生动故事,诠释“人民至上、勿忘母恩”的价值理念;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感受建国初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在甲午战争陈列馆与历史选择展馆,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触发学团工作人员的悲愤和警醒,激发同志们的深层次思考。

本次暑期培训使全体学团工作人员接受了一次真正心灵受触动、精神被感动的红色教育,进一步激励了学院学团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为人民教育事业服务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通讯员:王巍娟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