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与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友好合作姊妹院校揭牌仪式

暨TAE40116四级教师培训证书颁发仪式

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1395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7月20日上午,我院和澳大利亚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TAFE SA)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友好合作姊妹院校揭牌仪式暨TAE40116四级教师培训证书颁发仪式。

仪式伊始,现场播放了两校宣传短片,并回顾了3年多时间以来两校的合作历程,理清了双方合作的目标和方向。学院院长姜玉鹏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李娜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国际交流情况。他表示,双方在7月18日的山东省-南澳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署了姊妹校协议,两校间合作基础坚实,合作成果丰硕。其中,联合开展的澳大利亚TAE40116四级证书培训、获批酒店管理专业专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选派教师前往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培训等一系列成果,标志着两校间的合作正向着成为山东省与南澳州之间职业教育合作典范这一目标阔步向前。

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校长李娜(Alex Reid)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山东省与南澳州30多年姊妹省州关系的背景下,双方结成姊妹院校的建立拥有扎实而雄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友好关系的缔结将是双方合作历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她指出,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拥有着丰富的海外合作经验与培训经验,我院作为其在海外建立的首所姊妹院校,她很高兴看到在过去三年中双方的合作项目开花结果,她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多丰硕的合作成果。

  

  

姜玉鹏与李娜共同为友好合作姊妹院校揭牌。友好合作姊妹院校的揭牌,标志着两校间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进入了全新的合作阶段,双方将借姊妹校合作的东风,进一步加深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学院优质校建设与国际化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通过短片的形式,共同回顾了澳大利亚TAE40116四级证书培训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参加培训的教师学员们则根据这一年的课程所学,结合我院酒店业全科型专业链特点,将同一教学场景下的酒店管理、酒店工程和酒店财务管理三个教学单元,分别按照正确和错误的标准进行了模拟展示,“评估者”根据“学生”现场的展示成果进行点评。此次模拟展示完美地表现了TAE培训中教学与评估两个核心点的应用方式,对我院下一步国际化教学模式的对接与落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教师们精彩的教学展示得到了两校领导的高度认可。李娜对学员们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并现场为全体参培教师颁发了澳大利亚TAE40116四级培训结业证书。据悉,此次澳大利亚TAE40116四级培训证书是2017年澳大利亚最新培训课程,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充分学习并体验了澳大利亚职业标准升级的全过程,我院也成为国内第一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澳大利亚TAE40116版本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学习的高职院校。

来访期间,双方进行了两校合作规划研讨会。两校就未来合作重点与合作规划、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教师海外培训与访学、文化交流等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客人们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来到烹饪学院,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我院烹饪实训楼建设规划,并参观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工商管理学院菜鸟驿站、酒店工程学院实训基地等实习实训场所,对我院专业化、国际化的实习实训设施,高质量的办学条件,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及高品质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全球战略发展总监贾飞霞(Laura Jia)、全球战略发展资深顾问陈晓丹(Michelle Brown);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参加澳大利亚TAE40116四级证书培训的全体教师以及3名即将赴南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培训的教师参加上述活动。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