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山东省第四批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启动会

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1006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赵琪)76日至77日,山东省商业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第四批高等职业教育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专业、移动商务专业、商务管理专业、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启动会议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作为商务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的主持开发单位,组织参与开发的七家兄弟院校代表与两家企业专家代表前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山东省商业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鑫对商指委专业标准开发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安排,我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琪等四位方案开发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各专业的开发工作计划,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究所副所长于家臻对开发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在重点文件学习、调研方法设计以及分组沟通交流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赵琪主持商务管理专业分论坛,并对方案开发的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山东零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康山东雪尖茶业有限公司、山东易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启宏作为企业代表,分别对商务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企业对“复合型商务管理人才”的急切需求。来自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等七家院校的教师代表分别从调研考察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国家教学标准参考等几个方面对方案的开发工作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工商管理学院将紧密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相关产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明确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时高质量完成开发工作。

 

(通讯员:潘华南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7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