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进行“三个一”学习活动总结交流

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385

  

  

本网讯(思政部宋洋)7月5日中午,思政部党支部进行本学期“三个一”学习活动总结交流。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纪念年,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学期初的工作部署,思政部党支部在全体党员教师中组织开展了四次“三个一”学习活动,即“每名党员每个月读一本马列主义相关著作、写一篇读书笔记、做一次心得交流”。一学期来,各位党员阅读或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1921-2011)》青年们,读马克思吧!》等马列经典著作、党史知识、党的重要报告及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各项著作及重要讲话等内容,并就学习内容和读书心得做了深入交流和业务探讨。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刘刚对各位教师的交流做了点评,并对活动做了总结。他说,本学期各位党员教师在“三个一”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做到了“四个结合”,即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院从严从实深化大学习、深入大调研、深度大改进相结合,与党支部“4度思政、久久为功”的特色品牌建设相结合,与“三化一改”和实践教学进课堂相结合。通过阅读经典著作、写作读书笔记,切实加强了党员教师的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对提升课堂融合度、课程实际性、学生抬头率起到了良好效果,也引领教师在学院优质校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思政课教学大赛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宋洋审稿:刘刚责任编辑:于克晓来稿日期:7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