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上合 魅力海斯曼人

学院687名师生服务上合青岛峰会

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153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140多天,我们回来了,胜利归来!”宋晓东对着他的搭档(同班同学)17级酒店管理2班的孙明浩微笑着说。看着学院门口的横幅“致六月里最可爱的人——欢迎上合志愿者回家”,志愿者们有点激动,女孩子眼里已闪起了泪花。“近六个月的培训,坚持,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各国元首、官员,收获了很多很多……”孙明浩擦了下眼镜,很肯定地说,“这或许会成为我们的财富,不仅仅是见到了谁,而是经历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

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胜利闭幕,学院峰会志愿者正在陆续回校。此次峰会,学院共有687名志愿者为上合提供服务,分布在国际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志愿者服务驿站、城市运行等多个岗位,用我们的专业的、微笑的服务助力上合,赢得了会议各方的肯定和表扬。

烹饪学院四位老师,特别抽调服务上合宴会服务。其中王桂云、王珊珊、姚金侠三位老师直接参与峰会各国元首6月9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欢迎晚宴的烹饪,邢文君老师指导和负责鲁商凯悦酒店峰会宴席接待中西面点出品。

  

  

  

国际会议中心会议厅、宴会厅

  96名同学历经了140余天的培训后,圆满服务了中、外方元首及近随等参会贵宾。会议期间,学院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欢迎晚宴、中方及外方元首贵宾室、近随休息室、中方及外方听会室、中方及外方办公间、大范围会谈、小范围会谈、双边会谈、签约仪式及共见记者会、茶歇区、工作餐等岗位,全面覆盖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各个服务岗位。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

126名志愿者

中外媒体齐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世界的镜头聚焦青岛。经过选拔和培训,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共有126名志愿者入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服务于媒体餐厅、新闻中心的6个茶歇区以及凯悦酒店的礼宾部,为中外媒体提供一日三餐、茶歇等服务。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贴心的服务坚守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将自己所学到的服务技能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展现。忙碌的身影,真诚的微笑,无私的奉献已经成为此次新闻中心志愿者服务最靓丽的标签。

  

   

    

  

99名志愿者

学院是唯一为新闻中心提供后厨志愿服务的单位,烹饪学院99名同学一起通过了专业考核、素质考察、综合培训等系列岗前考核培训,正式上岗,为新闻中心的餐饮服务提供保障。“刚刚入选时,我只知道自己要和同学们一起承担重要而繁重的工作,爱国之情让我们时刻充满力量,这也让我们对自己平日里就做过的工作更加自觉的追求完美。直到峰会结束,我才意识到我们参与了一件多么伟大、成功的活动。”志愿者宋海悦如是说。

  

 

  

 

志愿者服务驿站、城市运行志愿者

学院有96人入驻峰会13处志愿者服务驿站,260人成为城市运行志愿者。学院所属的13处志愿服务驿站分布在火车北站广场、媒体酒店、著名景点和部分重要路口。260名学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市民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城市运行。所有的志愿者服务精心策划,为服务驿站的“小浪花”们量身定制培训计划。经过“网络、教材、课程、军训、演练”五位一体的专业化培训,使志愿者的礼仪素质、身体素质、应对媒体的能力、应知应会能力等都得到了提升,用他们的微笑和真诚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校友在上合峰会

“工作期间,我们见过好多校友,一开始不知道是咱们的人,熟悉之后才知道,原来,无论是主会场、还是会议中心、媒体中心,好多我们学院的师兄、学姐。他们真的很优秀,我们也都感到特别的骄傲。”15级酒店管理1班王雪说,“朋友圈里,那些青岛香格里拉、青岛鲁商凯悦、青岛富力艾美等酒店的总统合影,都有我们的人儿。我骄傲!!”

为圆满完成此次峰会的任务安排,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峰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管理工作,并协调各个部门,抽调专门老师带队,做好峰会志愿者的保障工作。志愿服务期间,鲁商集团领导、学院领导多次到现场看望志愿者,志愿者工作岗位,与志愿者进行了全面交流,了解了志愿者生活、服务准备等工作情况勉励广大志愿者,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对个人成长的意义,珍惜机会、做出贡献,展示青年学生的风采展示集团、学院的独特魅力  

  

    

      

此次峰会,学院师生、校友以专业的技能、饱满的热情、暖心的微笑圆满完成了志愿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一封封表扬信、一个个朋友圈、一次次感谢,展现了我们的服务的品质,为我们的品牌注入了更新的活力,丰富了我们的内容,提高了我们的影响力。

向我们的志愿者致敬,你们辛苦了!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