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议

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747

  

本网讯(教务处)6月1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议。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及思政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宫恩龙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并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课程内容、师资队伍、课程学分、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内容,规范制定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行动计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体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前瞻性、时代性、规范性。

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及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就《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从充实师资队伍、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形成协同与保障机制等方面,就建设好学院思政理论课、打好提高思政课教学质效的攻坚战发表意见和建议。

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在高校课程体系中居于核心位置,对于发挥思想引领和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作用、推动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车延年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