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启动“立德讲堂”倡导价值引领

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746

  

  

大众网5月16日报道

日前,青岛酒店管理职院第一期“立德讲堂”在图书馆举行。特别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团委副书记、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石国卿担任主讲,他以“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异常精彩的讲座。

石国卿围绕“我们是不是强国?谁创造了强国?强国一代如何做?”三个层面为学生展开讲解,通过丰富的论据和清晰的论述阐释了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诸多挑战、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等问题,引导广大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奋斗。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拓宽素质教育渠道,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载体,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素质。“立德讲堂”学生教育活动围绕学生成长过程中品德和道德养成问题,围绕学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这样的人?”这个根本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与解答,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立德讲堂”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内外最新理论前沿、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方式方法改进、校园文化认知、网络价值观构建,以及学院学生成长过程中品德和道德养成、社会热点问题为主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