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

暨2018年学生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577

  

  

本网讯团委 张素愚近日,学院团委举办为期一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暨2018年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100名由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公寓管理委员会、新媒体工作室、记者团、校园广播电台、校园电视台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推选出的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团队建设、主题论坛等方式结合进行。学院邀请了青岛团市委专家刘禄福和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李卓然,分别以《中国共青团发展史》及《成长为合格学生干部》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学院团委书记李柯围绕《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为培训班学员做讲解并提出要求,引导广大学员将自身发展与学院优质校建设、民族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团队建设由学院心理辅导中心老师马晓晴主持,学员们通过多种小游戏意识到团队合作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马晓晴鼓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汇聚青春合力,助力学院发展。

  

  

团队建设后,学员就《学生骨干的素质要求及能力提高》和《践行“工匠精神”,铸就青春梦想》两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他们畅所欲言,阐述个人观点,又将小组的思想进行整合分享,共同碰撞出多彩的思想火花。主题论坛后,团委张素愚进行了总结发言,激励学员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培训结束后,学员全部参与到上合峰会学院晚间值班工作中。

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提高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今后,团委将继续通过形式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坚持不懈地培养具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通讯员:张素愚 审稿:李柯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