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410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4月13日,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于敏,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建宝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敏主持。

李达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学院党建工作要落实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各项要求,坚持工作创新和思想引领,加强和改进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打牢思想基础。

李达要求,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和成效。对做好本年度党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心;三是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以基层党组织换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建科学化水平;四是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注重党建研究和工作宣传,力争塑造更多品牌,创造更多典型。

于敏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今年党建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教育工委、集团党委、市高校工委和学院党委的年度党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着力打造党建品牌,注重宣传教育效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传达了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对基层党组织换届、党建规范化管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与使用、党建品牌项目验收、党员活动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