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521

本网讯(教务处 车延年) 3月9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副院长宫恩龙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及二级院部负责人参会。

会上,姜玉鹏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年度全院教学工作繁重,任务艰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要提高责任意识,尽快投入到具体事务当中。他强调,新学期工作中,一要“抓人心”,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塑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要“抓教学”,各院部要严肃课堂教学纪律,督促教师遵守调停课规定,严格执行作息时间安排;三要“抓科研”,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切实将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科研在教学、社会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四要“抓质量”,全院要积极落实各类教学建设工作,确保春季高考、单招考试等重大工作的顺利开展。

宫恩龙对新学期工作做了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师德方面的专题研究,结合上级文件要求,找差距,定目标,制定具体措施;要强化实习管理,做好实习学生的思想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要积极推进优质校建设,全面启动职教集团、混合所有制等特色项目;要积极开展质量工程建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能高质量通过验收;要向课堂教学要实效,主动开展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改革;要持续开展教学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类规范文件和制度流程;要规范资金管理与使用,做到开源与节流并举。

教务处处长唐文君就优质校建设、春季高考、单招考试、职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校内转专业、教学标准体系建设、教学信息化、酒店管理全科型教育品牌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等多方面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

各二级院部负责人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与课堂教学改革,结合实际,从制度建设、课程建设、实训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调动了各二级院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推进优质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