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表彰会议

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701

本网讯 (教务处 车延年) 18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表彰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宫恩龙出席,各二级院部院长(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教师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于敏作了重要讲话,对活动的举办和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院教师要更新观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做好课程规划,积极开展课程设计实践;要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核心地位,打好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攻坚战;要突出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的育人导向,促使知识传授与价值观教育同频共振。

宫恩龙宣读了表彰决定,孙丕波、李云云、仇盛艳、杨栋、张锐五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张瑜、姜宁、王和涛、王晓钧、李文峰、孙授卿、王媛七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宋志鹏、马媛媛、孙祥来、胡大见、葛玉洁、丁连翠、彭霞、赵炜、孙涛、韩晓斐十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

随后,四位获奖教师代表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载体,分别从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实施过程、教学效果、实践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积极推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施过程等方面开展设计,推进改革,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从“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着力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教务处前期编制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设计指南,专门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训会,随机选取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库专家就教学改革成果——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进行了匿名评审,并对获奖教学设计进行了汇编。

此次活动是学院深化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发挥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