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团体一等奖

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216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110日—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5部门联合主办的山东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开赛,我院参赛选手荣获该赛项团体一等奖。

导游服务赛项以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为载体,旨在促进山东省内相关院校、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27支参赛队的108位选手参赛。该赛项为团体项目,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其中普通话导游服务赛项2人、英语导游服务赛项2人,4名选手的得分之和即为本队的最后得分并依此进行排名。比赛中,我院古一鸣、宋姝洁、祝心怡、王钜鑫四位选手理论全部满分,同时凭借精彩的讲解和才艺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总分全省第二、个人得分均位列第一方阵的优异成绩;其中,古一鸣获得普通话分赛项个人最高分,其自选讲解的《孔庙奎文阁》成为裁判长、山东师范大学孙凤芝教授在赛项点评会上点名表扬的两个示范案例之一。

此次参赛对促进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学生技能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利用技能大赛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同时有助于推动我院优质校建设中旅游类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