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宋广文教授到校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392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郭学道) 1030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广文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超越自我 美丽人生——大学生的心灵成长与生命智慧”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副院长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莉、团总支书记郭学道、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400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宋广文从现代服务业从业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心理入题,用一系列贴近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宋广文在讲座中特别强调,大学生应该做到境随心高,行伴智远;知人善道,智者同行;知慧施道,智高达远。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宋广文教授系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测评与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美国中美精神心理研究所中方顾问、美国索菲亚大学讲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博士后项目评审专家,《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与行为研究》特聘审稿人,已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参编、翻译专著50余部,主持、参加各类课题30余项,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2017年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