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师生在2016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446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1116-17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以“共传、共创、共享中餐新里程”为主题的2016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个人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烹饪学院参赛师生与来自美国、意大利、以色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凭借超群实力与稳定发挥夺得佳绩。

点击查看原图

参赛选手斩获佳绩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是由中国烹饪协会于2015年创立,以中餐基本要素为基础的国际融合化赛事,也是获得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唯一国际顶级中餐赛事,旨在促进世界范围的中西餐文化交流,搭建中西烹饪技艺互动平台,推进中餐在全球的传播与发展。该项赛事坚持国际赛事的竞赛规则和评判标准,根据国际惯例以专业评委和观众评鉴结合的方法、以选手的作品是否符合市场需要为主要标准进行评判,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点击查看原图

烹饪学院参赛团队合影

获批参赛后,烹饪学院迅速成立参赛团队并组织开展规程研究、选手选拔、封闭训练等工作,参赛选手在指导团队的支持下,根据赛事规程创新思路、推陈出新并反复演练、倍道而进;在正式比赛中,参赛师生克服困难、稳定发挥、妙手生花,最终凭借稳定发挥在200余名选手2000余道菜品中脱颖而出,各有斩获。其中,中西面点教研室王珊珊老师凭借面点作品“沙律蟹黄龙须果”、“鱿鱼酥”获得中餐面点专业组冠军,中西面点专业吴月娜同学凭借面点作品“提褶包”、“山竹酥”获得中餐面点青年组银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杨世昊、耿安康、梁晨分别凭借“秘制八宝鸽”、“薏松鸡茸虾卷”、“捞汁拌海鲜沙拉”等菜品获得中餐青年组铜牌。

参赛作品展示

2016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是近年来烹饪学院师生参加的兼具高级标准与国际视野的代表性国际赛事。组织、指导青年教师与学生参加此类比赛,较大意义上鼓励了学生崇技尚能、勤学苦练、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为检验中餐实训教学水平提供了平台,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学院相关专业与国内乃至世界同类专业的横向联结,提升教师国际化教学视野。赛后,烹饪学院将认真总结、深入研讨,为今后的赛事组织与课程改革提供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