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弘扬国学——我院“第七届国学短剧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59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酒店工程学院 安扬) 为弘扬国学精粹、阐释文化经典,119日晚,由团委、基础部、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主办、基础部中文教研室和酒店工程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国学短剧大赛”在学术楼203报告厅隆重举行。

比赛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9支参赛队伍以新颖的角度演绎了《鸿门宴》、《荆轲刺秦》、《孟母三迁》等脍炙人口的中华传统历史故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表演完毕,酒店工程学院娄帅和基础部宫倩英两位老师结合相关历史背景分别对9支参赛队伍的服装、发型、台词进行了详尽、准确、精彩的点评。最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一队选送的《鸿门宴》获得一等奖,酒店工程学院一队选送的《荆轲刺秦》、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选送的《美丽的汨罗江》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与烹饪学院选送的其他剧目获三等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朱俊亚同学获得了最佳个人表演奖。

此次大赛提倡忠于原著、诙谐幽默,避免为追求搞笑效果而一味恶搞、歪曲原著。通过比赛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传承了经典国学内涵、培养了学生协作创新精神,同时也有效推动了我院国学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