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续五年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

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595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尹萍 刘宁) 1111-12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赛项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办,来自省内25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李佳丽、孙雪兵、杨金海3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3位同学在赛场上风貌优雅、操作娴熟、技能精湛,最终斩获一等奖,使我院成为全省唯一一所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五年荣获一等奖的院校。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农业厅联合举办,比赛形式为团体赛,每个院校选派三名选手组队参赛。比赛分为行业应知应会测试、接待方案设计、接待方案阐述、英语口语、实施接待方案等5环节。其中,实施接待方案环节分为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和中式铺床三个项目。我院参赛队经过激烈竞争勇夺团体一等奖,选手们在赛场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各校老师同学的围观学习,并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赞叹。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接到参赛通知后迅速确定工作分工、组建参赛团队,全力备战比赛。根据参加大赛的标准作业程序,从选手选定、训练计划制定、方案制定、用品采购、主题设计、理论学习、英语口语练习、技能训练、讲解训练、仪容仪表训练等各个环节进行准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指导老师展现了高度的团队协作和敬业精神,兢兢业业、不分昼夜,学生们刻苦努力、精益求精,最终确保了大赛成绩的取得。

此次获奖充分彰显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的雄厚实力和专业建设水平,通过大赛也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也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