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实施专业课程体系重构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

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132

点击查看原图

专业课程体系重构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启动会

本网讯 (教务处 车延年) 1024日,学院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课程体系重构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启动会,特邀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孙仲山教授莅临学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学院院长姜玉鹏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衣文娟主持。

会上,姜玉鹏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一直是高职院校教学内涵建设的重点,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来校指导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全院教师要树立改革意识,积极参与本次课程体系重构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全面梳理专业建设思路,理清课程体系构建流程、职业能力和课程的对应关系及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力争在八个月左右完成第一批试点工作。

孙仲山以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基本理论为切入点,介绍了专业建设的基本轮廓和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梳理职业能力分析流程,以及课程体系构建、课程规划、课程评估的基本方法,制定了学院本轮专业建设的基本日程和具体要求。

会后,学院八个优势专业将通过课程委员会组建、目标岗位选择、职业能力拟定、职业能力确认、职业能力与科目的对应、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实施方案、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课程实施的保障等九大步骤,形成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等建设成果,以提升学院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系统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