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拿大魁北克职业教育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1173

点击查看原图

双方签署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Sylvie Theriault 做主旨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刁洪斌进行主旨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邵常恩) 1017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6年山东-加拿大魁北克省职业教育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加拿大魁北克省大专学院教育联合协会主席Sylvie Theriault、尚普兰学院院长Odette Côté、维尼尔学院副院长Danielle Lafaille、麦瑞·维多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Jean-François Bellemarre等一行8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淑敏、省内相关高职院校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我院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刁洪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会上,姜玉鹏致欢迎辞,对中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和密切山东省和魁北克省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推动两省职业院校友好关系不断提升,我院愿搭建山东省与魁北克省职业教育交流的平台,积极参与、加强与魁北克省的职业教育交流。Sylvie Theriault介绍了魁北克省与山东省的合作往来情况,详细介绍了魁北克省的职业教育体系,以及与山东省开展合作的规划,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随后,我院与魁北克省大专学院教育联合协会、尚普兰学院、维尼尔学院、麦瑞·维多伦学院四所魁北克省的教育机构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根据各学院的发展需求,共同商讨合作意向,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刁洪斌进行了题为《高等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考》的主旨发言,他从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缘起、主要成效、工作规划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重点解读。加拿大魁北克省各院校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等院校代表先后进行主旨演讲,就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学分互认、深化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访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对我院出色的办学成果、完善的实习实训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魁北克省作为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其职业教育以体系健全、办学形式灵活、重视学生技能培养和就业指导而闻名。山东省与魁北克省于2008年起建立了友好省际关系,在经贸、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已取得长足进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