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6-08-26浏览次数:1644

本网讯 (组织人事处) 824日至25日,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主题的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于敏、副院长王建宝、副院长商士海、副院长于晓棣、副院长刁洪斌和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研究中心主任、生产型实训中心经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业素养提升、管理水平提升三个专题开展,并对新学期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培训班由于敏主持。

24日上午,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敬志伟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中,敬志伟教授从不忘初心,我们党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我们党怎样一路走来;不忘初心,我们党如何继续前进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的八项原则,总结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灵魂和主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宣誓。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为更好地提升学院干部和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学习专业、行业的前沿知识,24日下午邀请了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波教授作了题为“旅游、旅游业、旅游学与旅游教育简说”的专业辅导报告。报告中,马教授用平易的语言,讲述了对旅游、旅游业、旅游学与旅游教育的认知和理解,分享了旅游学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使全体干部对职业院校旅游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对学院的发展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25日上午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桂英教授作了题为打造高效执行力的辅导报告。刘教授在报告中从“把握角色特征、端正执行态度、优化执行过程”三个方面,结合案例深入分析了如何提升执行力和提升执行的方式方法,使培训学员深受启发。

在培训班上,姜玉鹏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学院要继续贯彻年初制定的“一体两翼”整体工作部署,重点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巩固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管理改革与创新,推动内涵建设;做好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育人水平等方面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为新一轮人才培养评估打好基础。

李达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高职教育发展形势和学院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切实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实力。他就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推进执行、教育教学改革及学风建设、相关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及安全稳定工作等几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他要求全院干部在新的学期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全面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于敏在主持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对于提升干部队伍和骨干教师整体素质、迎接新学期的各项挑战,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加培训的干部要认真领会和学习两位领导讲话精神及专家讲座精髓,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做好谋划,认真落实,抓好执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