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韩国交换生赴青岛世博园文化体验

时间:2016-06-04浏览次数:4165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基础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61日,我院基础教学部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组织来自韩国济州观光大学、韩国湖南大学、韩国彗田大学的9名韩国学生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进行了文化体验。此次活动是韩国交换生在我院交换学习课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丰富韩国交换生的课程体系,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并让交换生进一步感受到青岛独特的城市魅力,以使其进一步全面了解中华文化。

    在李云云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多个场馆园区。在主题馆,其先进的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地展现了“自然”、“文化”、“未来”主题,将传统元素与现代气息完美融合,青岛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活精彩展现,海洋文化、齐鲁文化高度浓缩,学生们徜徉其中,流连忘返。在“齐鲁园”中的“儒园”,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该园区设计以孔子的“儒学”作为切入点,以“儒文化五常思想”贯穿始终,将文化融入自然景观,使整个园区充满浓浓的文化气息。

   此次活动是韩国交换生“魅力青岛,文化中国”文化体验系列课程之一。本学期以来,基础部已组织交换生进行了“魅力青岛一日游”、“中国印象——汉服·茶艺”等文化体验课程。作为校内语言课程和文化课程的重要补充,文化体验为韩国交换生提供了与灿烂的中国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将中华文化的展示和汉语课堂教学、语言实践活动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把语言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和实践能力培养紧密融合的“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赢得了学生的高度评价。

    本学期以来,通过不断改进活动内容和形式,优选文化内涵丰富、表现力强的文化项目,我院进一步丰富了对外汉语教学的内容,完善了留学生课程体系,有力推动了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