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动员会新闻二则

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716

(一)酒店工程学院召开2015年实习动员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酒店工程学院 薛陆) 72日晚,酒店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3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按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酒店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将于20157月起进入到为期一年的顶岗实践学习阶段。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党总支书记孙丕波、团总支书记王鹏、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薛陆以及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王昌玉在会上分析了顶岗实践学习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工作,认真圆满完成顶岗实习。

    薛陆结合往年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详细讲解了酒店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制度,向各个专业和班级的同学介绍了实习期间的指导老师,并特别结合实习岗位容易出现的一些伤害事故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注册、使用问题,学院顶岗实习平台各项使用说明,以及撰写提交毕业论文的相关事宜。

孙丕波作了总结讲话,强调顶岗实习不仅是广大同学在大学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还是同学们毕业踏上正式工作岗位前一次难得的实践性学习的机会,也是实现实习就业零距离的一个重要途径。她特别叮嘱同学们在顶岗实习中,要注意个人的各项安全,保证顺利圆满完成实习。最后,她号召同学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认真学习、牢记安全、收获成功。

(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2015年实习总动员暨实训总结表彰大会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阎震) 72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体育馆举办“实习总动员暨实训总结表彰大会”。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副院长石媚山,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徐莉及项目负责人、实训中心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等出席。会议由崔永聪主持。

石增业首先作了实习总动员讲话,就今年实习管理工作的新形势作了详细阐述,并对实习生离校前的工作作了周密安排。徐莉就专业实践教学作了整体部署,同时为同学们送上了临别祝福和嘱托。

会上宣读了优秀实训生、卓越实训之星、优秀实训督导和优秀实训班级等名单,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石媚山就纪律与安全作了临行嘱托,他要求同学们多了解行业知识,开开心心实习,平平安安归来。

实习带队指导教师作了一句话临别赠言,顿时全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出发前的情绪高涨!

刁洪斌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了顶岗实习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大家端正实习态度,调整实习心态,用坚持和专注获得成长和成功。他勉励同学们练就专业技能,搞好人际关系,圆满完成顶岗实习工作。

据悉,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及2013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实习学生将在本月中旬陆续抵达实习单位,开始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