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新闻两则

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471

(一) “Show my smile”阳光大使评选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工商管理学院 李翔龙) 为使更多同学有机会展现自己美丽的心灵,亦为了能帮助更多同学驱散心中的迷茫,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阳光大使”评比活动,通过官微、宣传海报等形式邀请全院同学争当校园“阳光大使”。

本次评比经过班级初赛、学院复赛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位同学进入了决赛。520日,决赛在学术楼101教室如期进行,为保证决赛的公平、公正,学院特邀校团委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马晓晴老师担任评委。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较量,来自14会审1班的李迈伦同学和来自14营销对口1班的高翔同学荣获一等奖,马晓晴老师为两位同学颁奖并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素质拓展与职业发展协会承办,旨在通过组织此次比赛,传播我院“微笑”文化,构建健康、和谐校园,传递正能量。


(二)“朋辈携手,互促互进”阳光成长计划

本网讯 (工商管理学院 李翔龙) 427日—523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朋辈携手,互促互进”阳光成长计划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专业、各班级一些平时不爱交流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他们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畅所欲言,从而打开心扉共同交流,促进了同学们的友情,凝聚了班级力量,使班集体更加融洽,做到了“互促互进,共同分享”。

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素质拓展与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借鉴近些年来教育界较为先进的“朋辈教育”先进教育理念,从满足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性别、不同寝室同学的多角度多层次的不同需求出发,旨在通过活动的实施培养起学生的携手共进精神,使学生能够学会携手、互促互进,并期望通过构建这样一个平台能够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学生人格,培养其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其走入职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链接:

“朋辈教育” 概念起源于国外,是指具有相同背景或是由于某种原因使具有共同语言的人在一起分享信息、观念或行为技能,以实现教育目标的教育方法,为近年来教育界较为先进的一种教育理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