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4-11-13浏览次数:1424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邵常恩) 1111日上午,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国际合作暨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陈月红、药学理学博士谢登恩教授、餐旅管理系教师许博胜及江曜宇同学一行4人来我院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周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副院长石媚山及相关负责老师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交流会上,周莉和陈月红分别介绍了双方院校的基本情况。周莉就赴台交换学生的课程申请、国际大赛的参与、学生上课出勤、宿舍管理等与来访师生深入交换了意见。石增业、石媚山就课程衔接、教材开发及调酒师资格认证等同来访师生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讨论,着重就课程标准引进等进行了积极对接和落实。

在交流期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许博胜老师和他的学生江曜宇同学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展厅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调酒表演。许博胜老师是国际花式调酒冠军、目前亚洲最高排名保持者,表演中他因身穿蜘蛛服而得名“蜘蛛人”。他们师徒二人的表演震撼全场,同学们掌声雷动。表演完成,师生们意犹未尽,1112日上午,许博胜老师又应邀展示了创意咖啡表演。

访问期间,谢登恩教授为烹饪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以“药膳与养生”为主题的讲座,主要针对我院2014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学生。讲座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同学,在教室座位已满的情况下,同学们坚持站在教室后面认真倾听,讲座中,谢教授引入了养生新概念并对养生药膳研究趋势做了深入分析。

来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咖啡调酒实训室及烹饪学院实训基地。陈月红处长还与下学期即将赴台交换学习的我院6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2011年我院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互派学生、教师交流等多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合作。此次交流打开了两校合作向深层次发展的通道,也标志着我院与港澳台的交流工作正在向纵深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