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4年财经类专业中高职衔接专家工作会议

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1001

我院召开2014年财经类专业中高职衔接专家工作会议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张承业) 1029日,我院财经类专业中高职衔接专家工作会议在办公室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马瑞香、青岛外事服务学校副校长于越、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副校长杨涛携招生办主任来我院参加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于晓棣、教务处处长宫恩龙、招生就业办主任冷雪艳、工商管理学党总支书记曲萌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实习就业办和各专业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唐文君主持会议。

会上,于晓棣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专业建设情况,并指出,中职学校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值得高职借鉴学习的地方,高职学校在师资力量、办学资源、国际交流等方面可以为中职提供帮助。她倡议中高职在五年的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将中高职衔接专家工作会议常态化。马瑞香、于越、杨涛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表示希望在专业建设、课程设计、精品课、校本教材、师资培训、学生实训、对外交流等方面与我院加强合作。于晓棣代表学院向中职的专家、领导颁发了财经类专业中高职衔接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与会的中高职专家、领导就在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方法、国际交流合作、毕业典礼、职业规划、招生就业等方面密切合作达成共识。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进 “3+2”人才培养模式,有效落实中高职专业衔接工作,加强合作院校的沟通联系,建立起常态化工作机制。

新闻背景:我院财经类专业“3+2”人才培养模式自2008年开始招生,经过近5年的发展,现已与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青岛外事服务学校等学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4年财经类5个专业——报关与国际货运、会计与审计、金融管理与实务、国际贸易、物流管理共招收三二连读学生459人,“3+2”人才培养已成为财经类专业生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