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消防演习

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1929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消防演习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为保障师生安全,增强防火意识,提升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520日、2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实训中心和安全保卫处联合组织了以疏散逃生为主要内容的消防演习。

在国际交流中心演习开始前,组织了安全培训,强调了演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下午两点,演习正式开始。二楼值班服务员发现“火情”并立即向指挥中心报警,紧急小组成员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扑救。与此同时,各部门所有实训学生在疏散指引组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规定快速有序地的沿着安全通道疏散。三分钟后,国际交流中心所有人员均顺利到达安全区域集合。之后,安全保卫处老师就火灾逃生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程彬对本次消防演习进行了总结。此次演习,强化了国际交流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国际交流中心的安全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1实训中心演习现场,上午10:00警报响起,师生有序撤离实训中心,在体育场路口处集结,由保卫处孙老师讲授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如何自救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演练,学生不但掌握了逃生的技能和方法,有了很大的收获;同时,又找出了很多不足之处,今后实训中心将多组织类似的演习活动,以确保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