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双选会顺利结束

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1974

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双选会顺利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海航旅业集团大新华运通国旅开展订单班推介

点击查看原图


深圳华强集团(青岛方特景区)开展顶岗实习宣讲

点击查看原图


实习保险保单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康传德 石媚山)516日,历时20天的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双选会结束,来自青岛、济南、上海等区域的30多家旅游企事业单位的招聘负责人以及我院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230名同学参加双选会。

此次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均为旅游管理专业的稳定合作伙伴,涵盖旅行社、旅游景区、高尔夫球场、旅游商店等不同业态,岗位涉及导游、计调、销售、外联、讲解员、票务、VIP接待员、客户专业、网络营销专员、旅游商品零售等,包括银座旅游集团、港中旅集团、海航旅业集团、国旅集团、中旅集团、康辉旅游集团、华强集团(方特景区)、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世园国旅等大型企业单位。其中,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中国国旅、海航旅业等企事业单位均为我院订单合作单位。

双选会采用配额互选的方式进行,实习指导老师首先征询合作单位实习生招聘计划并发布给学生,学生根据自身条件报名合适的单位,报名时,每个单位按照1:1.5的比例实行配额。最后,学生与用人单位通过双选会面试环节达成实习意向,合作单位当场确定招聘名单。

双选会分批、分段举办,学院为每个用人单位分配了一间面试教室,并配备了一名学生助理,由学生助理负责接送合作单位领导、布置招聘教室、组织面试学生、汇总发布面试结果。最后,学生与用人单位通过双选会面试环节达成实习意向,合作单位当场确定招聘名单。

据悉,双选会结束后,用人单位、学校和学生将签订顶岗实习三方协议,所有用人单位为每位学生购买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中统一规定的实习保险,充分保障学生的实习权益。手续履行结束后,学生需要通过18课时的《职业认知课》考核,并将于61日到岗开展为期一年的实习,学院选派教师开展顶岗实习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此次双选会运作模式是旅游管理专业大力推进顶岗实习规范化管理的新举措,对山东名校重点专业内涵建设具有推进意义。


返回原图
/